FAQ知識問答

對嘉衡有什麼疑問嗎

所有對嘉衡的疑惑,我們預先整理了多數人問的問題如下,您可以在下面找到您要的解答,若還是沒有為您解答,再請告舉手發問喔,感謝。

別人也問了這些問題

一次服務時間為期多久?需要預約嗎?

每一位患者的服務時間為一個小時,以徒手服務為主,輔以儀器服務。因為每個賓客的問題不盡相同,所需要的服務方式也會因人而異。這部分需要實際見到賓客,並進行評估之後才能明確告知。因為本所是老師提供一對一的服務,為了提供患者良好的服務品質,我們一律採預約制。請盡量提前預約服務時段,以節省您等候的時間,謝謝。

嘉衡的服務有什麼不同?

我們在評估與服務上不拘泥於任一種學派,以東方醫學日漸失傳的肌筋膜與骨架脊椎的觸診技術,結合現代西方醫學的影像醫學與檢查學,找出真正的病因加以處理,才能成為一個整體性的服務⋯⋯ 舉例來說:『網球肘』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在評估時我們藉由影像檢查學或是PT的觸診、Special test、關節活動度等檢查手法或工具來協助判別。

什麼是顱薦椎治療? What is CranioSacral Therapy?

Few structures in the human body have as much influence over its ability to function properly as the brain and spinal cord that comprise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And few systems have as much impact on the brain and spinal cord as them embranes and fluid that surround and protect them —the craniosacral system.
在人體內幾乎沒有構造能像腦和脊髓構成的中樞神經系統一樣,能夠超過原本功能去影響身體使其運作適當。也幾乎沒有哪個系統像是包圍和保護它們的膜和液體,會對大腦和脊髓造成的許多影響  --這就是顱薦系統。

Every day the body endures stresses and strains and the structures compensate. Unfortunately, these compensations can cause fascia to tighten and distort the craniosacral system, which in turn can put pressure on the brain and spinal cord.  The result?  A barrier to the healthy performance of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 and potentially every other system with which it interacts.
每天身體都要承受壓力和扭轉,而身體結構會產生代償。不幸的是,這些代償可能導致筋膜緊繃並扭曲顱薦系統,進而造成腦和脊髓的壓力。這個結果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表現出現障礙,也潛在地影響每個和它交互作用的系統。

Nearly 30 years ago, osteopathic physician John E. Upledger developed a set of gentle techniques to release those restrictions and imbalances.  After years of university research and testing, he named his new method CranioSacral Therapy (CST).
30年前,骨病學醫師 John E. Upledger 發展了一套溫和的技巧手法來釋放這些身體的限制和不平衡。經過多年的大學研究和試驗,他命名他的新方法為顱薦治療。

Practitioners use a soft touch — roughly the weight of a nickel — to evaluate the craniosacral system.  Specific techniques are then used to release any restrictions or imbalances they find, creating the best possible environment for the brain and spinal cord.  This naturally helps eliminate the negative effects of stress, strengthens resistance to disease, and enhances overall health and well-being. 
治療者用柔軟的觸感(相當於一個鎳幣重的重量) – 用來評估顱薦系統。使用特定的技術來釋放他們發現的限制或不平衡,提供給腦和脊髓盡可能最佳的環境。自然地這有助於消除壓力的負面影響,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並增強整體健康和福祉。  
 

Conditions & Applications for Massage Therapists

Because CST works to improv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function, it can be a beneficial adjunctive therapy for those clients with neurological involvement, particularly children.  One of CST’s principal benefits is its ability to reverse the effects of stress by providing conditions in which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can rest and rejuvenate.  Examples of such stress-related problems include insomnia, chronic fatigue, migraine headaches, poor digestion, anxiety and TMJ syndrome.
因為CST致力於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它對於有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是一個有效的輔助治療,特別是兒童。CST的主要好處之一是讓中樞神經系統可以休息和復原,來逆轉壓力的影響。壓力相關問題的例子包括失眠,慢性疲勞,偏頭痛,消化不良,焦慮和顳顎關節症候群。

 
CST also helps patients suffering from chronic symptoms that have not been relieved by allopathic approaches.  These conditions include traumatic brain and spinal cord injuries, whiplash sequelae, motor-coordination impairments, chronic neck and back pain, scoliosis, emotional difficulties, learning disabilities,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orthopedic problems and many other conditions.
CST也可以幫助有慢性症狀卻無法經由對症療法減輕痛苦的患者們。這些狀況包括外傷性腦部和脊髓損傷,鞭甩症候群(頸椎過度屈伸症候群),動作協調障礙,慢性頸部和背部疼痛,脊柱側彎,情緒失調,學習障礙,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骨科問題和許多其他相關情形。

何謂WB健康學苑??

    2015年1月,嘉衡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WB學苑)正式成立。我們致力引進與推廣各類醫療與心靈成長等國際與國內研討會,致力讓台灣的各種醫療資訊及技術與國際接軌,同時代理各種課程相關商品與健康相關之國內外特色產品。
   除了持續引進及推廣國際優質課程,我們更希望能凝聚並收集各方先進的共識與建議,集合各方專長並加以發揚,真正的落實永續醫療教育的理念。
   我們深信學習好的課程不該受語言限制,因此大多數研討會將有中英對照講義、並有即時口譯,避免語言造成的隔閡與學習障礙。優質的課程、優質的服務,這是我們對大眾的責任,也是對自己的承諾。

WB學苑舉辦的CST讀書會,有什麼參加資格?

我們提供參加過WB學苑舉辦之CS1、CS2與SER課程之學員有每月手法複習與心得交流之場所,全台包含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共有四個Study Group練習站;讓所有上過課的學員有充分練習實做的機會。
        凡有參加過WB學苑之CST系列課程者皆可加入CST讀書會(FB私密社團),社團內有各種CST心得分享與討論、提問、談天說地聊經驗,並可自由參加WB學苑所認可的CST Study Group團練課程。

台北CST讀書會  脊康物理治療所             聯絡人 : 劉信良 
台中CST讀書會  嘉衡物理治療所             聯絡人 : 王君丰
高雄CST讀書會  嘉衡脊椎保健                聯絡人 : 呂倚恩
何謂Upledger Institute (UI)

美國Upledger機構(UI)授權顱薦椎療法(CranioSacral Therapy)台灣操作治療、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

顱薦椎療法(CranioSacral Therapy)是約翰.阿普利哲醫師(John E. Upledger)於1970年代所提出,是一種透過極為精細的雙手觸摸來療癒身體之獨特性、革命性技巧,釋放身體熬深處壓力的手法,應用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各類體功能障礙、情緒障礙、行為與學習障礙等等,皆為此療法的應用範圍。
美國阿普利哲機構(The Upledger Institute)為約翰.阿普利哲醫師所創立之研究機構,多年來致力於以自然方式促進身體健康,也是全球顱薦椎治療的繼續教育、臨床研究與醫療服務的資源中心
本機構為UI (The Upledger Institute)正式授權之台灣教育訓練中心,致力推廣顱薦椎療法,並將定期邀請阿普利哲機構認證之專業講師來台進行各階段之專業教育訓練,期望台灣從事各類身體療癒工作者與對探索身體能量奧秘有興趣的大眾,能提升療癒視野,並輕鬆的與世界最尖端治療脈動接軌。
我們將不定期舉辦各階段UI國際認證之核心課程,包括 CST1 & 2, SER1 & 2 ( Somato Emotional Release ) 與 Advanced CST1&2 ; 還有許多額外更專業的課程,如The Brain Speaks, CST for the Immune System, CST for Paediatrics等等,完成課程認證後您的名字也將會正式登錄於阿普利哲機構網站中。

何謂Barral Institute (BI)

法國Barral學院是一個致力於推廣內臟筋膜鬆動術、神經鬆動術、以及其相關療法的國際教育、培訓和研究機構。

何謂Fascial Manipulation (FM)

意大利學派的筋膜鬆動術(Fascial Manipulation)各階段課程,2016年起即將逐步在台開課,促進在地治療師專業成長。